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提升履职能力,勇担发展使命

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0日,市妇幼院启动2021年度工团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精心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群团工作技巧等理论课程,也规划了兄弟医院学习交流、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实践课程。全院近100名工团干部参与培训。

市妇幼院副院长卫蕾为培训班致辞,就培训班的学习和如何更好地开展群团工作,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向全体工团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责任。准确认识群众工作的使命与意义,自觉站在大局角度看问题、想问题。二是善学习。要善于学习理论知识和先进典型,也要在实践中学习团结协作精神。三是讲方法。要在深入群众的基础上,围绕群众所思所盼,调整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黏合剂”。

首场讲座由中共无锡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讲授《百年银幕话党史》。讲座以时间为轴,以影视为线,以党史为魂,通过168部电影片段,将百年党史分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洪流”“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面胜利”等章节。王团长通过具象的影视片段和绘声绘色的描述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十个重要历史阶段。该场讲座还专门邀请了全院党务干部到场学习。

本次培训班专门邀请无锡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邓丽洁围绕群团工作技巧就群团工作实务进行授课。她用生动的实例和丰富的经验,精彩阐述了开展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践性,令工团干部受益匪浅。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医院“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培训班特别邀请无锡市“光荣在党50年”离退休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市妇幼院原离退休支部书记朱慧娟进行授课。朱慧娟老师用一张张老照片,一幕幕奋斗史,描绘了老一代妇幼人的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激励全体工团干部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攻坚克难、锐意进取,阔步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