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新吴

团新吴区委举办2021年度基层团干部培训班暨新吴马克思主义青年学校揭牌仪式

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10月11日上午,新吴区2021年度基层团干部培训班暨新吴马克思主义青年学校揭牌仪式在中国企业管理无锡培训中心成功举办。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宁,团区委全体成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全区各街道团(工)委、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社区(村)团组织负责人,青年骨干教师、优秀辅导员,团建指导员、“两新”团组织书记等近10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杨和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宁共同为新吴马克思主义青年学校揭牌。今年,团区委依托新吴区青年讲师团理论宣讲联盟和无锡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理论宣讲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等载体,与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团委合作共建新吴马克思主义青年学校,努力打造新吴青年思想引领、实践锻炼、能力提升的区校一体化合作平台,为全区共青团事业添砖加瓦。

  韩杨在开班动员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增强核心意识,在思想上提高政治定力。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政治性是共青团的第一属性,广大团干部必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和毕生追求,锤炼坚如磐石的“党性”、凝聚时代青年的“共性”、葆有久久为功的“韧性”。

  二是要突出关键环节,在组织上激发创新活力。

  团的基层组织处在共青团工作的神经末梢,切实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关系共青团履行根本职责、实现服务职能、保持自身活力的“生命力工程”。要持续突出“大抓基层”,增强共青团引领力;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共青团组织力;主动融入中心大局,增强共青团服务力。

  三是要坚持学用相长,在行动上提升综合实力。

  团干部是团工作的“操盘手”,是团员青年的排头兵,也是年轻干部的生力军,大家要按照“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的要求,勤于学习,做业务精通的“行家里手”;乐于奉献,做服务青年的“骨干能手”;勇于担当,在青春建功的路上“大显身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