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述青春战“疫”故事

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9日,江苏省血防研究所举行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述青春战‘疫’故事”道德讲堂暨青年学习社活动,50多名青年党团员参加了活动,党委书记卞荷娟出席了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由所团总支和业务第一党支部共同承办,团总支副书记王依主持了活动,活动按照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依次开展。活动在震撼人心的全球抗疫歌曲《我会重生 你也一样》中拉开序幕,接着大家通过观看2021年7月南京和扬州抗疫纪录片了解了疫情的突发情况。“学模范”环节中,董萱和张强两位同志分享了加入无锡市抗疫医疗队,奋战南京、扬州、高邮等抗疫战场41天的经历和个人体会。他们都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虽然过程很辛苦,精神和身体都有压力,但是作为抗疫一份子感到骄傲,在抗疫过程中感受到了祖国强大和民族自信。“诵经典”环节中,研究生团支部委员给大家朗诵了《论语·宪问》的片段,让大家学习了古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情怀担当。“发善心”环节,许亦辰、胡雯珺、王冠熙作为年轻职工,纷纷表达了对两位青年模范的钦佩,均表示他们逆行出征,以青春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性,践行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最后“送吉祥”环节中,卞荷娟书记勉励全体青年党团员学习身边榜样,积极效仿榜样,以后成为榜样;号召大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储备业务知识和技能,锻炼综合能力,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积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寄生虫病防治贡献中国方案、中国经验,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