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听党话,跟党走!为惠山“五地四创”建设时刻准备着!

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听党话,跟党走!为惠山“五地四创”建设时刻准备着!

还记得第一次带上红领巾时的自豪之情吗?
还记得入队宣誓时的激动心情吗?
还记得耳熟能详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吗?

中国少年先锋队无锡市惠山区
第六次代表大会
于2021年11月20日正式开幕啦!

区委书记吴建元到会讲话,寄语全区广大少年儿童要继承弘扬红领巾的光荣传统,紧扣时代脉搏,贴合发展需求,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家乡的发展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星星火炬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余佳欢到会祝贺,区长方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计佳萍,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少工委名誉主任王勇,区政府副区长田红保,区政协副主席凌芝出席大会。

当天上午,省锡中实验学校第三小学中充满了欢声笑语,“红领巾直播间”正收集少年儿童纯真的心声和美好的祝愿;“红领巾小社团”多方位展现了少年儿童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上午9时
吴建元书记一行来到孩子们中间
少先队员上前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

 

与会领导们在签名墙上签下名字,驻足仔细了解“心愿墙”上列出的小心愿。

区委书记吴建元和团市委副书记余佳欢为惠山区红领巾示范队室揭牌。

领导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向少代会献礼”主题作品展,不时的俯下身倾听少先队员们的讲解,与小朋友们亲切交谈。

领导们来到中心广场,充满活力的啦啦操、匠心独运的手工展陈、传承非遗的“锡绣”、创意非凡的蚕茧制品、西漳船模、女红编织、桃文化产品、创意烘焙等作品展示牢牢吸引住了领导的视线,彰显了惠山少年的风采,其中花样偶戏社团的精彩表演获得了一致“点赞”。


这是属于红领巾的盛会
惠山的少先队员们毫无疑问hold住了全场!

开幕式上

吴建元书记对全区广大少年儿童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要传承红色基因,做理想远大的接班人。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始终不渝为共产主义理想奋勇前进。

要坚持全面发展,做本领过硬的接班人。养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习惯,坚持每天锻炼,不断增强体质,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在劳动中体验人生、收获成长。

要坚持修身立德,做向上向善的接班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磨练顽强意志,锤炼强大内心,养成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团结互助、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等良好品行,为今后实现理想成大才、建设祖国担大任做好全面准备。

他强调少先队事业是面向未来、创造未来的事业,保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到实处,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为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共青团组织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指导,发挥好少先队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重要作用;教育部门要建强少先队组织和阵地,推进新时代少先队改革创新;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当好少年儿童的引领者、组织者、服务者、保护者,让孩子们的成长天空更加明朗、更加纯净。

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余佳欢代表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和无锡市少工委肯定了近年来我区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惠山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准确把握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着力点、关键点、切入点。共青团组织要始终牢记“全团带队”的光荣任务,把牢少先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争取区委支持,密切团教合作,带好少先队。少先队组织要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握少先队的特点和规律,强化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不断创造惠山少先队工作的新经验、新亮点和新特色。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先队事业,共同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大会为获得惠山区“红领巾奖章”二星章的个人和集体颁章,为惠山区十佳少先队集体、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和十佳少先队员分别颁奖。

 

区妇联主席陆依梦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团区委书记张恒岳、辅导员代表童怡澄、少先队员代表曹凯睿和黄佳楠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队旗请党放心 童心筑梦强国有我 为惠山“五地四创”建设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

此次少代会特别设置了“红领巾小提案发布会”环节。会前共征集到提案75件,从中选出6份有代表性的进行发布,提案内容涉及安全自护、文化传承、节能环保、绿色上网、文明出行等方面,我区相关部门和单位专程派代表进行现场答复。

 

大会选举产生了
52名中国少年先锋队无锡市惠山区
第六届工作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区政府副区长田红保出席并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区的少先队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在惠山“五地四创”建设事业中,我区少年儿童肩负的光荣使命和少先队组织所担负的重要职责。

 

团区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各镇(街道)少工委已于11月初正式成立,会上为镇(街道)少工委进行集中授牌。

 

大会结束后,召开的区少工委六届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区第六届少工委主任毛德祥、张恒岳,常务副主任何宏福、张梦娴,副主任陈丽娜、谢瑜,兼职副主任刘艺慧、孙琴芬,秘书长曹怡,聘任了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和副总辅导员,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