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创新引领未来 创业成就梦想 | 创青春 惠山智能制造单元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创新引领未来 创业成就梦想 | 创青春 惠山智能制造单元赛成功举办

 

11月23日,由无锡团市委主办,惠山团区委和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团工委承办的,“让全国看见你”全省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暨第八届“创青春”无锡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选拔活动——惠山智能制造单元赛在惠山高新区(洛社镇)举行。区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洛社镇党委书记程松,团市委副书记余佳欢,区工信局局长华坚宏,团区委书记张恒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洛社镇党委副书记万智健,区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奚静娟,团区委副书记张梦娴,团市委青发部副部长张锴成,区青年商会会长孙志强及6支来自智能制造领域的参赛队伍和评委们参加活动。

“让全国看见你”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路演聚焦无锡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共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集成电路四个路演专场。活动旨在深化团省委“苏青合伙人”创新创业计划,贯彻落实无锡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完善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鼓励支持青年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提高科创带“科”的含量、“创”的质量、“带”的能量,助力打造无锡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引擎”。

 

 

     程松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惠山高新区(洛社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区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一年成名、两年成型、三年创成”目标任务,着力构建“3+N”现代产业体系,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进步。

     长期以来,惠山高新区通过政策、机制、平台、服务创新,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让广大青年人才在创新创业中焕发出了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广大青年人才也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为惠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最具活力的“青春动能”。

     希望广大青年们能够抓住人生的黄金期、创业的黄金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让创业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创新的活力竞相迸发,用激情和奋斗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正能量!

 

余佳欢在讲话中表示,本次的参赛项目质量高、前瞻性强,既有自主研发、推广性强的新技术,又有突破传统、融入市场营销的新理念,参赛选手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尽情释放他们的创意理念和技术才能,并转化为商业现实。

当前,全市创新创业氛围浓厚,高能级创新载体、高水准创新技术、高效能创新生态、高层次创新人才正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彰显。全市各级团组织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把青年创新创业融入省市区工作大局,为无锡加快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贡献着共青团力量。

 


▲参赛人员观看惠山高新区宣传视频

▲推介市级投融资对接平台

▲市、区、镇相关领导共同启动惠高新——青年创业智库服务联盟

六支参赛队伍从项目概况、市场分析、竞争分析、风险投资、公司战略等方面进行项目路演,评委们从创业团队、产品/服务、市场前景、商业模式、社会效益等内容对项目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地角逐▽


▲无锡付平物流设备有限公司获得大赛一等奖。

▲无锡英吉曼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威卡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

▲无锡领睿科技有限公司、无锡辰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比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

惠山团区委将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的工作主线一以贯之

持续助力有志青年

完成创新创业梦想

为惠山建设“五地四创”、加速转型崛起

汇聚青春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