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奋进崭新征程 惠聚青春力量——惠山青年热议省党代会

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奋进崭新征程 惠聚青春力量——惠山青年热议省党代会

 

24日上午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隆重开幕

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砥砺奋进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省委书记吴政隆代表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吴政隆在报告中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是当代江苏青年的荣光,要自觉把个人奋斗融人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各级党组织要关心爱护青年,更加重视青年工作,鼓励支持他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区各界青年纷纷收看大会盛况,聆听大会工作报告,报告引发全区团员青年热议,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吴梦川

前洲街道团工委副书记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党代会报告描绘了新时代江苏发展蓝图,青年将成为新时代江苏新辉煌的建设者和见证者。报告中明确,支持南京、苏州、无锡等具备条件的城市建设国家级人才平台。作为基层团干青年,将紧紧围绕思想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拿出最优诚意的服务举措,搭建最具活力的朋友圈,赋能每一位有志于在无锡成长、创业和发展的青年人才,做好服务青年人才的领航员、同行者和店小二。

庄  瑶

无锡市堰桥高级中学团委书记

通过学习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我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教育使命。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更饱满的热情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实现梦想!

 

吴  衡

惠山区税务局团总支第一支部书记

在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六个显著提升”中,共同富裕水平显著提升尤为催人奋进。人民群众物质富裕和精神富足达到新水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显著缩小,中等收入群体规模显著扩大,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显著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显著提高,每个江苏人都享有勤劳致富、奋斗圆梦的机会…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作为税务青年,我们将坚决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释放减税降费红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共同富裕贡献税务力量,在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砥砺青春、不负时代。

 

吕韶琪

玉祁街道玉祁社区团支部副书记

“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是当代江苏青年的荣光”。这是吴政隆书记在党代会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通过学习报告,我深刻感受到了省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以及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的决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身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把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共青团工作、青年工作的方方面面,加强对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做好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为实现“强富美高”的新江苏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窦一凡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一连串跳动的数字,展示着全省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一系列规划,部署着“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未来蓝图。为“江苏情怀”感动,为“江苏担当”点赞!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我将以“青春无我”服务江苏“十四五”大局,引领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以“强国有我”的决心,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

 

俞梦甜

2021无锡市最美新型青年农民

阳山镇如意村负责人

省党代会工作报告号召我们要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我作为一名地道的阳山青年,亲身见证了乡村振兴带来的桃源巨变,也积极用实际行动,投身到发扬家乡特色的事业中来。阳山如意村糕团集传统与创新的风味于一体,守一份初心,让传统技艺得以弘扬与继承;用一份担当,让阳山的“家乡味”与“乡土味”代代传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