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青联榜样说 | ​高琳:投身群文事业 奉献热血青春

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高   琳

市舞蹈家协会理事

区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区文化馆副馆长

有这样一方舞台,每日演绎最寻常生活里最真实的喜怒哀乐;有这样一群人,甘心用生命的温度捂暖现实的残酷;有这样一份初心,无论潮流的风儿怎样吹,永远把创作的目光投向最普通人,倾听他们的心,为他们发声。这就是群文的舞台,这就是群文人的初心。9年前,高琳离开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投身基层群众文化事业。从此,扎根基层,认真钻研业务,严以律己、无私奉献,争做群文事业排头兵。

01

从事教育工作,收获硕果累累

2006年,高琳怀揣着对教育的热爱成为一名幼教工作者。在教学过程中,她善于学习,并不断自我提升、自我完善,于2006年2月获得普通话水平一级乙等专业资格证书,2009年1月获得江苏广播电视大学函授本科文凭。由于专业能力突出,在工作的第一年就获得园部举行的“教学业务竞赛”一等奖,随后又相继获得“爱与责任”师德演讲比赛一等奖;“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她还善于总结反思,将教学过程中的感悟和心得落于笔下,她撰写的多篇论文均获得了省、市级荣誉。在从事幼教工作的过程中,她始终没有放弃对艺术的执着追求,积极参与各类群众文化活动,获得了诸多荣誉和一致好评。2006年3月,她参与了“无锡市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并获得了冠军,随后代表无锡出战南京,斩获“江苏省2006年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 推普明星称号;同年11月,她参加了“无锡市第二届理财博览会‘华夏丽人杯’理财美女大赛”获得冠军;12月参演了舞蹈《芦荡风情》,获得了“江苏省广播电视大学文艺汇演舞蹈专场”一等奖。2008年8月,她讲述的故事《大雪情深》获得“2008无锡市群文会演故事会讲专场”一等奖;同年12月,她参与“无锡市太湖城市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并获得冠军。2010年4月,她讲述的故事《一夜春风梨花开——有了书屋,发了家》获得“江苏省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比赛”一等奖。

02

转变人生轨迹,寻找群文初心

2012年2月,高琳决定离开喜爱的教师岗位,选择扎根基层,投身到一直都热爱着的群文事业,为更多的基层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她调任文体旅游局,发挥踏实肯学的优点,不断磨砺自己,在新岗位上得到了越来越多成绩和荣誉的肯定。2012年7月,她讲述的故事《一朵美丽的腊梅花》获惠山区群文会演曲艺类专场一等奖;2012年8月论文《提高群众文化活动质量  促进群众文化繁荣发展》 获首届无锡市“群芳奖”理论成果专项比赛铜奖;2012年9月获江苏省“法制城市与新闻出版”演讲大赛二等奖;2013年2月获惠山区区级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演讲比赛一等奖;2013年2月获2012年度文化体育工作考评先进个人;2013年7月获无锡市“安全生产月”演讲比赛一等奖;2014年4月获2013年度文化体育工作考评先进个人;2015年11月论文《公共文化服务让人民群众更满意》入选第二十六届苏锡常通群众文化信息交流暨理论研讨会。高琳笑着说:“我享受基层群众文化这个舞台,它让我看到更宽广的文化事业和更有价值的自己。”

03

扎根基层群众,奉献热血青春

高琳在2016年5月调任惠山区文化馆担任副馆长一职,作为文化馆的年轻干部,在协助馆长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事事都走在前面。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文化素质,将“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落到实处。她也不忘充实自己,始终坚持业务学习,积极参加省、市、区级各类比赛,接二连三获得好名次。2016年6月参与创作并讲述的故事《洒进心头的小雨》 获第三届无锡市“群芳奖”曲艺专场银奖;2016年8月纪实散文《舌尖上的盒饭之旅》分别刊登于惠山新闻和江南晚报刊物上;2019年6月获民革无锡市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一等奖,同年9月代表民革无锡市委参加民革江苏省委演讲比赛获二等奖;2020年6月参与创作辅导的群口快板《合同兄弟》获第五届无锡市“群芳奖”表演艺术类银奖,同年8月,获江苏省第三届快板大赛铜奖;2020年10月参与演讲的原创故事《钥匙》获首届江苏省故事会大赛金奖,同年11月荣获第二届无锡市曲艺奖表演奖。

同时,高琳也充分发挥播音主持方面的艺术特长,在第十一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专场比赛、区级运动会开幕式大型文艺展演、一年一届的阳山桃花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惠山区“百姓大舞台”广场文艺巡演以及惠山区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议中,均担任播音主持工作。在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参与录制防疫知识、核酸检测快问快答、灵犀App使用方法等10余条语音文件,并通过覆盖全区各镇(街道)、村(社区)的1087个小广播循环播报,助推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转眼间,高琳从事群文工作至今已有九个年头,她谦虚好学、踏实肯干、严以律己、乐于奉献,工作和付出逐渐成为一种习惯。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所挚爱的群文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青联榜样说
[图片]

作为一名区音舞家协会的工作者,我们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理性把握,善于把工作要求转化为艺术追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文艺事业发展,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担负起书写伟大时代精神的历史责任,创作出反映时代变革、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的精品力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今后的艺术创作、生产相结合,力争取得更加辉煌的文艺成绩,为谱写好惠山“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积极的贡献!

——高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