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梁溪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7日,梁溪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介绍了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出台情况,部署推动《梁溪区贯彻落实<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任务落实,进一步明确今后一段时间内梁溪区的青年工作方向和特色项目,为建设“年轻态、国际范”的现代化精彩城区贡献青春力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联席会议召集人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办公室副主任、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刘福康主持会议。区政府办相关副主任、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党工委分管共青团工作同志、各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制定《梁溪区贯彻落实<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梁溪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完善青年发展体制机制的有力借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我区具体《实施意见》的全面落地。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瞄准“争第一、创唯一”目标要求,推动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的落地,为“魅力梁溪 精彩城区”的建设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准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目标需求。举旗定向,解决青年思想引领的现实问题;登高望远,解决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问题;琢玉成器,解决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的关键问题。结合梁溪实际、体现梁溪特色,提升青年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示范性。

  三是要压紧责任落实,凝聚推动青年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协同机制,浓厚工作氛围,深化青年参与,赢得青年支持,用青年喜欢的方式关心青年、支持青年。

  会上,团区委书记、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徐黎介绍了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出台情况和我区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并结合梁溪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要求和青年发展需求,确定我区青年工作10大发展领域和10大重点项目。

  区教育局、区城管局、区检察院、清名桥街道、黄巷街道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