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江阴

【青年突击队】青春护“澄” 战“疫”有我(一)

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和组织管理水平,近日,全市各镇街(园区)正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市基层团组织闻令而动,组织团员青年即刻出列,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不辞辛苦、不惧严寒,以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为全市平安度过“双节”贡献青春力量!

      面对疫情,澄江街道“青年突击队”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誓言,闻令而动、辛勤付出、默默奉献,从白天到黑夜,从零上到零下,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真正做到了“青”尽全力,战“疫”到底。

      在获得核酸采样演练指令后,申港村团总支迅速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岗备战。演练现场,信息登记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采样区、污染处置区区划清晰。临时设置的核酸采样点功能物料齐备、人员分工明确;戴口罩、亮好码、一米线,小区居民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陆续赶来、有序配合登记采样。经过4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协同奋战,小区700多个常住居民做到了应采尽采。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月城镇团委迅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10支“青年突击队”,吸纳全镇广大青年志愿者200余人参与。他们奋战防疫前沿,开展测温扫码、准入登记、搬运物资、搭建站点等工作,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完成重点人员排摸、数据统计等重点工作,为随时准备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做好准备。

      元旦前夕,华士镇的青年志愿者、年轻干部闻令而动,加入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中。他们驻扎在全镇各采样点,引导居民、职工佩戴口罩、间隔一米,通过测温扫码、健康问询、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助力医护人员有序完成样本采集。他们和一线医护人员一起,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别样芳华。

      周庄镇紧急召开核酸采样信息采集软件培训和志愿者培训,时刻做好应战准备。周庄镇“青年突击队”勇敢出列、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中去,以昂扬的状态、无畏的姿态投身疫情防控的战斗中,绽放战疫青春,守护美好家园,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让人生在奋斗中升华。12月29日深夜,新桥镇党委吹响了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集结号。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镇团委迅速响应,从机关事业单位中抽调年轻干部组建“青年突击队”,下派至各采样点。凌晨4点,协助完成36个固定采样点的场地搭建;6点,“青年突击队”成员身披晨光工作在每个采样点;11点半,协助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2076份。

      疫情来袭,祝塘镇各基层团组织在镇团委的号召下,立即组建12支“青年突击队”,招募青年志愿者65名,活跃在抗击新冠疫情各条战线。在疫苗接种的一线,他们用温暖的问候、贴心的服务维持现场秩序,助力疫苗接种事半功倍。在企业防疫的一线,他们足迹遍布全镇各家企业,用细致的检查、到位的政策宣传,为企业防控再加砝码。在数据核查一线,他们轮流值班,不放过任何一条数据,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核查任务。在转运一线,他们夜以继日、随时待命,只为完成神圣的使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