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新吴

团区委开展新吴区“梦想改造+”2022年暖冬行动启动仪式暨“梅韵童心·逐梦童行”关爱线路发布活动

时间:2022-01-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爆竹声声辞旧岁,梅花点点暖童心。为进一步完善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体系,让困境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团组织的关怀,1月21日下午,由团新吴区委主办、梅村街道团工委承办、无锡市梅村实验小学协办的新吴区“梦想改造+”2022年暖冬行动启动仪式暨“梅韵童心·逐梦童行”关爱线路发布活动在梅里古镇吴歌台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杨,共青团无锡市委副书记何舟,梅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副书记吴燕,团新吴区委书记刘璐参加活动。

  新吴区“梦想改造+”关爱计划自实施以来,收获了全区爱心企业的多方相助。为感谢这些爱心力量,同时,也为了整合资源,规范管理,提升关爱质量,团新吴区委成立了小青新守护者联盟,在爱心企业间架起桥梁,串联配套服务,形成闭环,守护困境青少年成长成才。

  活动现场,回顾了新吴区“梦想改造+”关爱计划2021年的改造成果和关爱实效,启动了新吴区“梦想改造+”2022年暖冬行动,团新吴区委为关爱对象代表送上了暖冬礼盒,祝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虎虎生威,自信成长!

  同时,团新吴区委整合多方资源,协调社会各界力量,成立了新吴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为2022年“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保驾护航。

  此外,团新吴区委联合梅村街道团工委发布了“梅韵童心·逐梦童行”关爱线路。紧扣帮助、教育、引导困境青少年,以童“新”筑梦困境青少年关爱之家为起点,整合泰伯庙、梅里遗址博物馆、红色会客厅等蕴含关爱潜力的资源,设立造梦工厂、家风学堂、考古教室、关爱驿站四个打卡点,串点成线,为关爱常态化搭建阵地,努力画出关爱困境青少年的最大同心圆。

  现场,团新吴区委还精心设置了“虎年做虎”“虎娃写虎”“萌虎剪虎”“家风故事荟”“考‘古’拼接”“暖蜂行动”6个打卡任务,邀请关爱对象和现场的孩子们一起,通过到各个摊位完成任务打卡图章来兑换奖品,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增长知识,锻炼能力,感受温暖。

  新的一年,团新吴区委将认真总结归纳一年来的工作经验和成果,在小屋建设、结对关爱、项目护航的基础上,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以阵地建设和路线打造为重要抓手,着力推进新吴区“梦想改造+”关爱阵地和以“梅韵童心 逐梦童行”为代表的一批关爱路线落地见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