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新吴

青春在“疫”线 越战越荣光

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此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江溪街道团工委第一时间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充分发挥团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作用,广泛发动、组织青年有力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志愿“疫”线,年“青”力强。街道团工委在汇总分类志愿者信息的基础上,统筹调配青年志愿者资源,按照“预招储备、因需而动,安全第一”的基本原则,共组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伍17支,招募青年志愿者110余人,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秩序引导、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青年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核酸检测的高峰期,“疫”无反顾,进行现场秩序的维持,讲解流程,录入信息等工作,全力协助好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品格,践行青春力量与担当。

  深入“疫”线,“倾”力亲为。在各个防疫岗位上,年轻的身影闪耀青春之光。街道城管队员接到上级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指令后,组织队员下沉至疫情防控一线,扛起核酸采样点位布置、样品送检等各类一线工作,“城管蓝”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街道交警中队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投身各主要交通卡口、公交场站等区域开展疫情防控,为守护群众平安,化身“青春逆行者”,“交警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自街道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青年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奋战在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集中医学观察等各战线,倾尽全力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发光“疫”线,筑“爱”屏障。社区团干部为辖区居家健康监测的12名“抗疫小勇士”送上了暖心礼包。青年教师们针对学生居家期间心理健康教育的需求,青年教师们第一时间录制心理健康指导课,引导学生科学认知,积极行动,关注防疫心理,关怀日常生活。针对部分学生线上学习有困难,青年教师们发挥自身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强的优势,开展云端指导、技术帮扶,筑起学生健康成长的坚实屏障。在这同心抗“疫”毫无硝烟的战场上,也已经有志同道合的青年男女擦出了爱的火花,志愿者小美表示,她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她所欣赏之人和她一样也一直坚守在志愿者的岗位上,愿疫情早战胜,祖国更昌盛。

 

wpsFD09.tmp.png

 

wpsFD3A.tmp.png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