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领导寄语

杜小刚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发言

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杜小刚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用历史逻辑去把握共青团事业的关键作用、用理论逻辑去把握共青团事业的宝贵经验、用发展逻辑去把握共青团事业的前进方向,确保无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始终行进在正确的轨道上。

  回眸共青团百年辉煌历史,鲜艳的团旗上也有无锡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在闪光。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市各级团组织激昂青春、建功立业,引领青年旗帜鲜明,贡献大局主动作为,服务青年实实在在,改革创新坚决有力。面对艰巨复杂的新冠疫情,全市广大青年听从指挥、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抗疫战场,就在眼下非常吃劲的江阴前线,就有上万名青年和团员在星夜兼程、日夜奋战。

  回首百年,无锡共青团始终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政治生命,无锡团员青年始终把“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政治信念,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书写了“为有牺牲多壮志”的奋斗史诗,唱响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战斗凯歌。

  在百年未有、纷繁复杂的变局下,新时代无锡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激扬青春、追梦远航,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杜小刚向全市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坚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胸怀报国之志,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懈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

  二要追逐“知物由学、学之乃知”的青春理想。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和新知识新技能,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和独立的思考能力,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在复杂环境、急难险重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做博采众长、善于反思、知行合一的学习者。

  三要砥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青春奋斗。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和“四千四万”精神,在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大胆探索,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闯出一片天,主动参与产业强市、城市更新、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争当矢志奋斗的主力军、闯关夺隘的攻坚者、干事成事的行动派。

  四要传递“点滴微光、可成星海”的青春力量。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对自我的要求、对他人的赤诚,拿出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赋予“五讲四美三热爱”新的时代意义,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以青年的真善美汇聚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各级团组织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部署要求,把“四个塑造”作为重要遵循,紧紧围绕“四个始终成为”的希望和要求,扎实推进政治建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进一步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全面落实《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让无锡成为青年才俊一见倾心、愿付韶华的“锡”望之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