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梁溪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6日,梁溪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许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相关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重温百年党史的“青年篇章”,自觉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在奋力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的青春赛道上不断跑出好成绩。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锡明,区政协主席张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虹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华参加会议。

  许立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为新时代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梁溪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全体梁溪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广大梁溪青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战斗,在经济发展的第一线汇聚,在创新创业的第一线奋进,谱写了一曲曲与精彩梁溪共奋进的青春之歌。

  许立新强调,去年召开的区第二次党代会,发出了“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的动员令,吹响了全方位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美誉度的冲锋号,这是梁溪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不仅契合了梁溪未来发展的现实需要,同时也为广大的梁溪青年搭建了“广阔天地、大有可为”的事业舞台,新时代梁溪青年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梁溪这片热土耕耘出丰硕果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立新向全区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初心笃定、信念如磐,在时代浪潮中坚守人生信仰。希望全区广大青年自觉投身“青年大学习”热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当代中国最鲜活、最富生命力的马克思主义为指引,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爱祖国、爱人民。二要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在勤学善思中锤炼过硬本领。希望全区广大青年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与世界沟通、与自我相处生活的方式,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还要注重知行合一,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向火热的发展实践学习,向基层的干部群众学习,在复杂环境、急难险重中摔打磨砺、掌握真才实学,为青春远航加满油、为青春搏击蓄足力。三要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在创新创造中奏响青春之歌。希望全区广大青年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牺牲之我,重铸青春之中国、青春之名族,同百万梁溪人民一起,万众一心、凝心聚力,不断打赢城市更新、产业焕新、疫情防控等硬仗。如今的梁溪,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姿态拥抱创新、鼓励创造,广大青年要昂首踏步、勇于实践,在青春的凯歌共绘梁溪的美好未来。四要提升境界、励精图治,在栉风沐雨中实现凌云壮志。希望广大青年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站在开创社会文明新风的最前列,争当引领时代新风的先行者。同时也要立足当下,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活动,投身交通协勤、环境保护、资源节约等志愿服务,树立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

  许立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拿出极大精力抓好青年工作,关心好青年、服务好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全区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参与、密切协作,为建设青年发展型中心城区提供坚强保障和政策支持。

  团区委负责同志和杜怿超、李涛、赵淼、郑迅、林小鹏、冯君毅等青年代表发言。

  会前,区领导与首届“梁溪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合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