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新吴

新吴区青联一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25日下午,新吴区青年联合会一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一届青联常委,团区委班子成员,各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区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无锡市快递物流业党群服务中心,空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曹石韵,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党群工作部部长王亮凡接待了团区委一行,并一同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吴区青联一届委员增补名单,增补陆莉郡等25位同志为区青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强调,要牢记青联组织的光荣使命,坚定立场:青联是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承担着团结凝聚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光荣使命。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主动传播党的声音,切实增强使命感,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新吴高质量发展。要找准青联工作的前进方向,积极作为:要深入落实青联委员直接联系青年制度,充分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带动青联委员用自身奋斗和实践引领激励身边青年,帮助青年排忧解难。要持续深化“青联组织服务千村”计划和青联“希望小屋”服务、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等工作,引领带动各级青联委员积极投身青少年公益事业,参与“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做好对困境青少年群体关爱工作。要发挥青联常委的表率作用,从严律己: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争做爱国进步思想的引领者、推动改革发展的生力军、社会文明风尚的示范者、青年普遍利益的代言人、青年成长成才的好帮手。要严格遵章守纪,加强自我约束,主动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建言献策智力优势,引领带动广大青联委员围绕党政中心大局和青年成长发展需求调研并形成提案建议,提升政策倡导水平。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三位青联委员代表分享学习体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大局,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担当尽责,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的实践中,作出青联委员应有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