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锡山

青联行动周 | 区青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会

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团组织、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中掀起学习热潮,6月13日下午,锡山区青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会暨“青联行动周”启动仪式在东港镇山联村举行。团区委书记、区青联主席牟晟,山联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虹,开发区、各镇(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及区六届青联委员等近40人参加活动。

  团区委书记、区青联主席牟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专题座谈会会议精神。

  无锡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桂小军面向青年代表开展“青春礼赞新时代  青年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青年代表们与党同行、跟党奋斗的青春信仰。

  无锡市“最美新型青年农民”、无锡哈勃生物种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庆作为“青联委员服务千村”计划服务团代表,作“青力支农  联助振兴”青联委员服务团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分享,讲述了自身从事育种研究、助力乡村振兴的奋斗故事。

  锡山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江苏省天一中学数学竞赛主教练李伟代表区六届青联新吸纳的青联委员作“青春新视野·委员思想分享会”暨“青年榜样说”先进事迹分享会,讲述他从事教育事业的初心和奋斗历程。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青联组织服务千村”计划,激发青联委员参与青少年公益事业的热情,区青联继续实施“希望小屋”项目,为乡村学校学生捐赠书籍和体育器材等物品,为提升青少年素质、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注入新动力。

  团区委书记、区青联主席牟晟为“希望小屋”认捐单位无锡环胜精密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授牌。

  为在青联委员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持续开展推荐原典、读书交流、心得撰文等活动,区青联试点建设推出一批“青联读书社”阵地。、

  团区委书记、区青联主席牟晟为安镇街道“青联读书社”授牌。

  区青联召开六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锡山区青年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调整副主席方案》、《锡山区青年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指定席位委员卸职替补建议案》和《锡山区青年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增补区青联委员人员名单建议案》。

  会后,全体人员实地参观“金色山联”青年学习社线路,通过振兴之路、青农客厅、青创民宿3个站点的讲解,详细了解“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山联村的发展巨变,一起聆听青年人才振兴乡村、建设家园的青春故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活动还组织了锡山区新农菁英们开展“喜迎二十大·见证新锡山”之“美味一‘夏’——锡山新农菁英农产品品鉴”活动,新农人们带上自家生产的农产品进行现场展销。锡山农产品,味道一级棒!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