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锡山

后浪计划 | 一批暑期返乡大学生党团员受聘成为村(社区)团干部

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7日下午,在惠山区委组织部、惠山团区委指导下,“先锋惠高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后浪”计划启动仪式在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先锋农场举行。团区委书记张恒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洛社镇党委副书记万智健,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丁盼盼,团区委副书记虞紫莹,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洛社镇党委委员钱崇华,高新区(洛社镇)团委书记周子琳等参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落实“社区有我,青春报到”行动,探索加强基层团组织工作力量新途径,增强在外学子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作为惠山共青团招募暑期大学生实习生充实基层团组织队伍的试点,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团委率先在全省集中聘任暑期返乡大学生兼任村(社区)团支部副书记。招募公告一经发出,就收到三十多份投递的简历,其中26名高校大学生脱颖而出,通过选拔即将到各村(社区)实习锻炼。

  万智健在讲话中对实习提出三点希望:当前,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正迫切需要大批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青年人才加入。今天“后浪”计划启动,向全社会招募高校优秀学生兼任村(社区)团支部副书记,是在坚持党管青年的原则上,创新基层团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的有效举措,也是激发“先锋惠高新”青年活力的重要途径。要从小事做起,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提升。要从最基层的事情做起。要在严于律己中规范言行,自我约束。

  周子琳宣读聘任村(社区)团干部名单。

  丁盼盼为实习生们颁发聘书。

  虞紫莹给实习生们送上笔记本、u盘、保险等暖心上岗大礼包和书籍,保障实习生的工作安全、工作条件。

  钱崇华宣读结对导师名单,本次实习实践创新实行导师“一对一”帮扶制。

  大学生代表和导师代表签订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实习实践内容和工作要求。

  张恒岳、万智健共同为“惠山区青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在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后浪”计划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周子琳对新兼职的大学生团干部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为新任职的团支部副书记们详细解读了兼职副书记工作目标责任制。

  下阶段,惠山共青团将开展常态化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扩大招募范围,完善实践安排,组织动员更多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促进基层团工作活跃,进一步增强惠山区在外学子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助力引才、育才、留才做出更多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