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团滨湖区委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挂(兼)职团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7日,团滨湖区委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挂(兼)职团干部座谈会,团区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文杰、团区委副书记蒋镇涛,各接收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全体银行业金融机构挂(兼)职团干部出席座谈会。

  会上下发了银行业金融机构挂(兼)职团干部分配名单,并对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骨干赴各级团组织挂(兼)职工作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挂(兼)职团干部的到来,为滨湖基层团组织输入了新鲜的血液,有力地推进了“银团合作”,为滨湖区服务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项目建设、改革攻坚等方面增添了青春动能,为共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滨湖青年事业蓬勃向上汇聚起了澎湃春潮。

  会议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挂(兼)职团干部来到滨湖共青团开展工作,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要在乡村振兴上有所作为:农村天地大有可为,银行业金融机构挂(兼)职团干部要在这段时间里,切实服务好基层青年、联系好青商企业、落实好资本对接,积极发挥银行金融业的特有优势,在广泛宣传普及存贷款、结算、投资理财以及预防假币、抵制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上多多发力,以专业化、规范化的工作手段,与基层团干部一道将专业性较强的金融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给广大青年,帮助提升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安全防范力,为乡村振兴贡献金融青年的青春力量。

  二是要在青年创新创业上有所作为:这次接收银行业金融机构挂(兼)职团干部的三个镇(街道)投身创新创业的青年众多,金融服务需求旺盛。银行业金融机构挂(兼)职团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结合所在镇(街道)的产业特征,多开展创业帮扶、金融对接、就业援助等工作,多进村进企,多走访调查,及时了解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需求,推广各级青年创新创业金融服务平台,大力支持好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三是要在基层团组织建设上有所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挂(兼)职团干部来到滨湖开展工作,与当前共青团坚持把加强基层建设、激发基层活力作为重大课题不谋而合。银行业金融机构挂(兼)职团干部要在基层团组织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全面、深刻融入当地青年社会生活,充分好银行业金融机构团组织与属地团组织结对共建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沟通合作,促进学习交流。

  会上,来自邮储银行,挂职于团区委机关的曹佩和来自农业银行,兼职于荣巷街道太康社区的黄玉生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挂(兼)职团干部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河埒街道团工委副书记顾雪窈作为接收单位团组织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来到滨湖区开展挂(兼)职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骨干共有20人,来自全市1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分赴团区委机关、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挂(兼)职工作。同时,团区委建立了联络员制度和信息月报制度,动态掌握银行业金融机构挂(兼)职团干部工作情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