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宜兴

【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党团队一家亲”主题活动启动!

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党团队一家亲”主题活动启动

  暨“陶花朵朵”红领巾校外实践教育地图发布仪式顺利举行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中国少年儿童组织运动100周年,7月1日下午,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党团队一家亲”主题活动启动暨“陶花朵朵”红领巾校外实践教育地图发布仪式在宜兴市实验小学顺利举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市级机关工委书记王卫,团市委书记史香莲,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翠萍,团市委副书记钱西濛,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齐永明,市教育局四级主任科员孙登高,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张鹏,以及市教育局团队工作负责人,各校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一百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红色,鲜艳明亮而富有朝气。活动在歌曲《生长吧》中拉开序幕。

  王翠萍致辞,希望通过“同心同行十个一”行动的开展,形成党组织关心、团组织协调、队组织参与的活动一体化模式,把我市少年儿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

  情景剧《我们的“小五年计划”》,带领大家回顾了“小五年计划”的辉煌历史。

  “陶花朵朵”红领巾校外实践教育地图发布

  为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进一步拓展我市少先队活动阵地,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与社会各界联合共建,集中成立校外实践基地、校外少工委,并聘任了一批优秀的校外辅导员和红领巾讲解员。

  钱西濛为“红领巾校外实践基地”代表授牌。

  孙登高为“校外少工委”代表授牌

  齐永明为校外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

  张鹏为红领巾讲解员代表颁发聘书

  朗诵《破晓的曙光》,带领大家重温峥嵘岁月百年史。

  党团队代表共同介绍“同心同行十个一”活动内容。

  王卫、史香莲、王翠萍、实验小学校长汤小祥、少先队员代表王晨菲共同启动“党团队一家亲”主题活动。

  庄严的党团队三旗传递仪式点燃了整个会场。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马似香带领全体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全场响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传递着每个少先队员当好接班人的决心和信心。

  希望每一位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们都在新时代中找到自己的立足点,团聚星火,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