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团中央来锡调研指导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工作

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团中央统战部青联组织处副处长谭武一行出席参加“锡台青年 观察对话”—两岸青年交流座谈活动,团省委统战部干部胡芯瑜、团无锡市委副书记(挂职)钱月霜等出席活动,20余位无锡市台青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中,与会台青就自身在锡创业就业、工作学习与生活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他们在锡发展的规划与设想,详细了解他们在锡发展期间遇到的问题,收集汇总并研商解决办法。

  活动前,调研组一行专题调研指导我市台青工作。

调研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无锡灵山·拈花湾

  无锡灵山·拈花湾依托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持续推进两岸青年在经贸、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先后举办“青春作伴好还乡”苏台大学生无锡体验营、“台湾学子看无锡”“心有灵犀 爱跨山海”灵山之约等系列品牌活动,通过参访、学习、实践与考察等多种形式,为海峡两岸青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良好的契机和平台,进一步传达两岸一家亲的浓情厚谊。

对话台青技术团队——利晶微电子技术(江苏)有限公司

  利晶微电子先后引进的台湾半导体产业人才团队,两岸团队携手并肩作战合作,推动前沿半导体显示技术、先进的精益制造和精益化管理技术落地进行本土化发展,利晶微依托现有合资优势逐步形成利晶微独有的优势,投产不到一年即实现扩产目标并盈利,快速成长的底气来自两岸的人才、技术融合。

走访“新青农”的天空农场——漫田侬语天空农场

  漫田侬语天空农场占地面积约900平方米,利用现代农业技术和装配式、景观化的手法在天台打造而成。在农业发展上,经理李学文为了给传统农业赋能,将创意农业、精致农业理念下诞生的城市农业、社区农场的运营模式引入无锡,成为无锡地区新型农业发展的示范企业。作为一名在无锡扎根创业的台青,李学文始终致力于社会公益及两岸青年交流,近年来实施的企业-校园-社区农场项目,通过搭建平台、分享创业经验的方式,带动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对话台青公益团队——嘉德琳幼儿园

  嘉德琳幼儿园落地无锡以来,集团CFO谌怡如积极组织在锡台青骨干开展集团公益活动,常态化组织二手义卖活动,带动学生家长参与爱心活动,活动募集善款两万余元捐献给红十字会。常年开展援助云南沧源儿童教育服务,筹款支持云南沧源当地贫困户家庭承包扶贫助农基地,十亩田地种植作物收成卖出用于支持困难家庭。

  团中央统战部青联组织处副处长谭武指出,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凝聚青年的独特优势,与台青加强联系,不断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成效,切实推动无锡的台青融入发展,共同发展,加大对台青联重点活动和台青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发挥各基层团组织的阵地作用,积极培养对台工作经验丰富、思想活跃的专业人才队伍,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努力构建台青发展新平台。

  下一步,团无锡市委将在做好台青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新群体、新力量的挖掘和培育,并开展更加丰富、切实的活动,为海峡两岸青年提供更优质的交流平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