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江苏青年讲师团示范宣讲活动走进无锡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江苏青年讲师团示范宣讲活动走进无锡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韩宁,团市委副书记沈景倩,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无锡市青联副主席袁彩凤,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团委书记黄强冬,“理响无锡”宣讲大联盟成员、无锡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无锡科技职业学院青年思政教师徐峰,校“青马工程”学员、团学骨干、学生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韩宁致辞。韩校长对本次示范宣讲走进无锡科技职业学院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无锡科技职业学院通过分众化、面对面、互动化等宣讲形式,将学习抓在平常、抓在日常,学深学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行动中去,努力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青年心 飞进课堂里”。

  “理响无锡”宣讲大联盟成员、无锡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无锡科技职业学院青年思政教师徐峰作示范宣讲。徐博士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团结奋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对全面准确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充足的理论支撑和有益的实践指导。

  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无锡市青联副主席袁彩凤作主题分享。袁主席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为我们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现场参会的心得感受,讲述自己如何一步步成长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的经历,以自身经历激励在锡高校青年追求特色发展、实现自身价值。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团员青年代表何欢、李雪瑞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两位同学从自身角度出发,谈在无锡学习生活故事、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谈未来成长成才追求,并作为“青年小讲师”走进课堂、走近同学,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彩故事。

  团市委沈景倩副书记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沈书记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枝叶关情、人民情怀”“继往开来、拼搏奋斗”三个方面给同学们作了分享交流,并对下一步全市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团委委员和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干部专题学,学联代表示范学,建好青年学习社及线路等阵地载体,用好青年讲师团等队伍载体。要求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纵深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省级试点结合起来,为青年发展提供更加完善的政策体系和更加优化的成长环境。鼓励在锡高校同学认真学习新知识、掌握真本领、勇做实干家,脚踏实地实现青春梦想,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团市委将组织全市各级“青年讲师团”成员全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阐释,认真抓好学习教育,持续抓好贯彻落实,以“六个全覆盖”“十百千万工程”为重要抓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为广大团干部和青少年所了解、所掌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