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团市委开展现场学习: 牢记初心使命 开启奋斗新征程

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3日,共青团无锡市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共青团无锡市第二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团市委领导班子。

  今天是履职后的第二天,新一届团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前往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无锡支部建立地(西社)开展现场学习,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务实担当的责任感,奋力推动无锡共青团事业迈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位于无锡市中心的公花园,是无锡第一个党支部、第一个团支部成立和新中国无锡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

  1925年1月,在无锡城中公花园多寿楼与九老阁之间的空地上,中共无锡支部成立,年仅17岁的孙冶方当选第一任党支部书记。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无锡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场景群雕、新中国无锡第一面国旗升起处等,观看专题纪录片,现场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信仰的“殿堂”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汲取新征程上紧跟党走、奋进建功的精神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公花园西社。

  1923年10月,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无锡支部在公花园西社成立,明年将迎来无锡第一个团支部成立100周年。大家沉浸式学习了无锡共青团历史,现场集体宣誓、重温入团誓词,深刻感悟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振奋了走好新时代无锡共青团赶考之路的精气神。

  新一届团市委常务委员会集体表示,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对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了重要部署,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领导和团省委领导在市第二十次团代会上的工作要求,继承和弘扬先辈先烈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高举伟大旗帜,传承红色血脉,始终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以勇立潮头、奋楫争先的姿态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团市委机关各部室、中心(团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