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团市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3-01-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12日上午,团市委召开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总结成绩振奋人心,展望未来催人奋进,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项工作做出了全面谋划和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团市委机关和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把握新目标新要求,立足共青团工作职能,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中挑大梁、担重责、多作贡献。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深悟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团代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把“两个确立”铭刻于心、熔铸于魂,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更加坚决。要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讲好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与新征程新任务,引导团员青年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中建功立业。

  二是主动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从未来五年无锡共青团工作“四梁八柱”体系出发,抓好结合、抓好落实,奋力创造无锡共青团新的荣光。要围绕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推进新实践的“六点要求”和政府“八个方面工作”任务,深入参与最佳营商环境打造、城乡建设、产业创新转型、城市治理转型等中心工作,动员全市青年投身火热实践。要以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为统揽,扎实推进《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办好“爱心暑托班”“青年人才驿站”“梦想小屋”等民生实事项目,着力破解青年“急难愁盼”,努力将无锡打造为展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经验的“重要窗口”。

  三是坚持真抓实干,自觉挺膺担当。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创造性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无锡共青团落地落细。要善于“抓总”“抓重”“抓要”,学会“弹钢琴”,科学谋划全年工作,持续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深化青联、学联和少先队改革,提升改革综合效能。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始终葆有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实干的工作状态,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当前,正值年终岁末,机关各部室和中心(团校)要结合各自职能,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用心用情开展“暖冬”行动,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