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发扬‘五四’精神 争做‘四敢’青年”青春分享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4日,我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发扬‘五四’精神  争做‘四敢’青年”青春分享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院)长柏长岭出席活动。市委副秘书长马剑,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金政,团市委书记薛皓月,市城运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亮,市委党校副校长王福波,团市委书记室全体成员,第二十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2023年全国、省、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代表,各团市(县)区委、无锡经开区团工委负责同志,市各直属单位,联系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镇(街道)、开发区(园区)团干部代表,以及市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院)长柏长岭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对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提出工作要求,向全市团员青年提出殷切希望。

  他指出,近年来,无锡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以持续深化改革为动力,围绕思政引领、组织建设和服务青年等重点任务攻坚突破,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始终牢记肩负自己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坚持走在时代和发展的前列。

  他强调,全市广大青年要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诲,争做敢为的“火炬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奋斗历程与无锡的繁荣发展结合起来。

  全市广大青年要践行“梦想从学习开始”的理念,争做敢闯的“弄潮儿”。继承和发扬“五四”先驱敢为人先的光荣传统,在推进理论、技术、管理、文化创新等方面作出更多探索,主动投身无锡的实体经济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追求卓越,在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第一线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全市广大青年要领会“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道理,争做敢干的“攀登者”。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念,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在学习中培养和训练科学的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全市广大青年要发扬“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的品格,争做敢首创的“引领者”。认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全国最干净城市”建设等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争当引领时代新风的先行者。

  活动现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院)长柏长岭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无锡市团校”(市委党校阵地)揭牌。

  市委副秘书长马剑为江苏省税务干部学校等5家“无锡市团校教育教学基地”代表授牌。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金政为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等5家“无锡市团校实践教学基地”代表授牌。

  团市委书记薛皓月,市城运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亮发布全国、省、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数字身份。

  活动上,蒋承志、鄢龙志、顾丰波、许波荣、朱一鸣、周峥6名全市各界青年代表,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科学试验平台海上联调试验团队代表许心愿作现场分享。

  活动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2023年“无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真人图书馆”、2022年无锡共青团工作巡礼展,并合影留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