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不一Young的主题公园上线啦,等您来打卡!

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五四”青年节当天,无锡市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城市更友好,青年更有为”青年主题公园启用仪式在堰桥街道西漳公园举行。副市长卢敏,市政府副秘书长殷毅,团市委书记薛皓月,惠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史文剑,副区长田红保,团市委副书记沈景倩、钱月霜等领导出席活动。市区各界团员青年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为更好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增强青年群体在城市发展中的参与感、获得感、安全感与幸福感,优化青年发展软环境,丰富青年精神文化生活,惠山区联合团市委以“青年”为主题,从空间分析、功能定位、利用逻辑等方面着手,因地制宜对西漳公园做了进一步的整体提升,建设无锡市首个青年主题公园,共同探索青年在城市建设中的参与路径,提供更多契合时代特点和青年特点的公共服务,让城市的青年味道和青年气息更加浓厚。

  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史文剑在致辞中向广大青年朋友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青年主题公园启用后,将依托惠山区新兴青年服务中心及“青联学习社”,开展青年读书沙龙等活动,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强化青年文化“软实力”。通过区青联发掘青年农民、青年非遗传承人、青年手工制作人等资源,展示丝绸文化产品、水乡书画艺术、陶艺、花卉、非遗农特产品等,打造“青年集市”品牌,进一步展现无锡青年新活力。惠山区将一如既往给广大青年搭建好人生出彩的舞台,不断提高青年人发展的承载力、吸引力和凝聚力,让每一个青年在惠山都能通过自身奋斗实现梦想。

  据了解,青年主题公园在建设中增设共青墙绘、“锡”望步道、“党团队”一体化打卡体验区、志愿品牌展示区、青年有为榜等内容,通过步道小品、地绘等元素,引发青年人青春向上的情感共鸣;打造“露营空间”、足球场、青桑林等休闲空间,优化青年群体生活、社交环境;建立红领巾校外实践基地、青少年劳动教育基地、新兴领域青年人才联盟、无锡海外青年创新创业联谊站,打造一站式、开放式、多功能的综合枢纽型城市青年阵地,使公园里青年气息更浓、青年味道更重、青年标识更强。

  活动中,卢敏为主题雕塑揭幕并宣布无锡市首家青年主题公园正式启用。

  与会领导分别为全国、省、市“两红三优”获得者代表,惠山区“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集体颁奖。

  团市委副书记沈景倩、副区长田红保共同为无锡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团市委副书记钱月霜,堰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戴军共同发布线上青年主题公园。

  无锡市西漳中学青年教师朗诵原创诗《踔厉奋发新时代青鹏展翅正当时》。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全市新团员代表集体入团仪式。

  活动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青年主题公园并走进“青年集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