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新吴

高新区(新吴区)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活动季发布!全市首个青年发展基金在我区成立!

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青年紧跟党走过了百年风雨历程。在五四运动104周年到来之际,团新吴区委联合江溪街道党工委举办“Xin‘吴’所畏·这Young敢为”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活动季启动暨青年发展基金成立仪式。

  新吴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党组副书记李芬,共青团无锡市委副书记沈景倩,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孙磊,新吴区慈善总会会长丁旭东,江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红出席活动,区有关部门领导等参加活动,现场还有青年友好联盟单位代表和广大团员青年欢聚一堂,共赴“青春之约”。

汇青春“敢为”力量

  为推动共建共享共赢的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活动现场由万悦集、奥特莱斯、梅里古镇、新地假日广场、宝龙广场、新吴万达、江南文旅等商圈代表共同点亮新吴区青年友好商圈,旨在打造一批青春元素更鲜明、青春气息更浓厚的青年友好街区和特色商圈,形成新的青年消费热潮。

  江溪街道团员青年带来高新青年说《以青春之我,扬“四敢”担当》。

  江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红上台为新吴区“四敢”青年突击队授旗。

承时代“敢闯”使命

  团区委与江南大学团委、无锡海关团委、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团委、江苏银行无锡分行团委、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团委代表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成立新吴区“青春伙伴”共建联盟,扩大高新青年“朋友圈”,形成青年发展新格局。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孙磊为新吴区首批青年发展型试点社区授牌,引导广大青年为基层社会治理增效赋能。

延理想“敢干”担当

  为完善青年友好政策,搭建青春建功平台,实现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的良性互动和有机融合,团区委联合区慈善总会发起设立全市首个青年发展基金,致力于青年创新创业培育、青年友好空间打造、青年民生实事建设、困境青少年帮扶关爱等维度赋能青年发展。

  现场邀请新吴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党组副书记李芬与团无锡市委副书记沈景倩共同上台成立新吴区青年发展基金。

  新吴区慈善总会会长丁旭东为爱心企业代表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邢其山颁发证书。

迎未来“敢首创”愿景

  为积极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团区委整合各方资源,重点围绕青年创新创业、关心关爱、乐享乐活等主题,创新打造了青年人才驿站HOME+、港澳青年“梦启高新”创享行、将“新”比心青年赋能工程、湖畔青春悦享读书会、童“新”筑梦关爱行动、青少年“吴”忧成长计划、“花Young年华”青春欢乐跑、“高新青廉说”系列文化活动等8个青年友好项目,致力把高新区打造成青年创新创业的高地、就业乐业的宝地和安居安心的福地。

  全体领导共同启动高新区(新吴区)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活动季。

  下一步,团区委将矢志担当作为,以“敢”字当头,“实”字为先,“干”字为要,用心用情用力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工作,让青年在高新区拥有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的发展体验,激励广大青年永葆“走在前”的奋进姿态,把“四敢”要求转化为敢于谋划的魄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