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央视报道|“思想的力量”万场宣讲进青年活动走进江苏无锡

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思想的力量”万场宣讲进青年活动在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新宏泰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团省委、团市委、惠山区等相关同志,各级青年讲师团代表和来自生产一线的200余名青年职工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现场青年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宣讲,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三个方面,讲述中国式现代化与当代青年奋斗使命的紧密联系,并激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2023年“无锡青年五四奖章” 提名奖获得者、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线材深加工分厂焊接高级技师顾丰波,为现场青年作了题为《立足本职 勇于奉献》的微分享:我坚信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发光发热,经历的困难都是走向工匠之路的“礼花”,我将继续秉持“工匠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始终耕耘在线材深加工分厂焊接的第一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2023年“无锡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获得者、国网供电公司通信运检工贾婷,为现场青年作了题为《奋斗青春 点亮数字化无锡》的微分享:今后将继续带领团队扎根一线、锤炼技能、勇于创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辛勤汗水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2023年“无锡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无锡公安青年反诈宣传团代表吴静佳,为现场青年作了题为《以吾辈之热血 筑防范之心盾》的微分享: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不仅是我们青年公安干警的职责,更是我们的历史使命,我们将继续以沸腾不息之热血,铸造牢不可摧之盾牌,守护无锡千家万户,努力实现“天下无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神威·太湖之光”团队代表苏艳娇,为现场青年作了题为《扛起新使命 书写新速度》的微分享:一次次飞天逐梦,一次次探潜深海,都是科技强国的生动注脚,而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青年也正以蓬勃之姿蓄势待发,攀高峰、越高地、沃平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超算无锡方案”。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在一问一答的交流过程中,大家进一步巩固知识,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四千四万”主题情景剧《夜访堰桥》。

  本次活动在新宏泰制作车间设置分会场,由1名“青年讲师团”成员和2名青年榜样组建“1+2”宣讲小分队,深入支部一线、青年身边开展宣讲。

  无锡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无锡太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荣沁瑜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微宣讲。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惠山区青年讲师团成员、江苏省惠山中等专业学校机电工程系副主任王磊作《大赛点亮人生 技能成就未来》微分享。

  惠山区优秀共青团员、无锡新宏泰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生产主管陈潇钦作《坚守平凡岗位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微分享。

  本次活动在惠山区阳山镇设置分会场,深入乡村振兴一线、青年身边开展宣讲。

  惠山区青年讲师团成员、阳山镇团委副书记(兼职)高煜洁作《藏在“水蜜桃之乡”的振兴“密码”》微宣讲。 

  下一步,团市委将组织全市223名“青年讲师团”成员和各行各业青年先进典型,走进课堂内外、车间一线、田间地头,做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教育引导全市广大青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让青春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无锡新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